2013年10月7日 星期一

浅草相片雜記



還沒去過天空樹。

那天散步到今戶神社的路上,
覺得人力車跟天空樹的對比很有趣,
就留下了這張照片。

「鐵塔沒去過怎麼可以先去天空樹呢?」
這樣對自己說。

但是去了鐵塔之後,
就再沒回到淺草一帶了。

順帶一提,天空樹怎麼樣都拍得歪歪的。




在東京獨自旅行的五天每天都睡到翻掉,
然後悠閒晃到一樓的bar吃早餐。

早餐總是nui. hostel的拿鐵/柳橙汁、自製可頌配旅遊書
(因為每天都懶到出門前才決定行程)。
500 yen搞定。

煮咖啡的女孩非常可愛。
像雜誌裡走出來的,
小男孩般栗子色的短髮,
穿棉質白襯衫跟巧克力色圍裙,
笑容超級甜。
知道我從台灣來,還對我用中文說:「Xie Xie!」

有一天早上跟在hostel認識的朋友邊喝咖啡邊看她煮咖啡,
突然都好想回去家鄉開一間跟nui一樣可愛的hostel & bar。

(我對這裡的早餐有愛到住到新宿飯店之後還帶Hanaちゃん跑回Kuramae吃)



淺草免費的熊貓巴士。
到現在還是不知道熊貓跟淺草有什麼關係呢。

不過托熊貓先生的福,
走訪了很多淺草寺以外的有趣的小廟。




彷彿昭和時代重現的街頭說書人。

看到我和朋友好奇地觀望,
說書人使使眼色叫我們上前聽故事。
我說我們不懂日文呀沒關係嗎?
「English okay!」

小木箱的紙片可以一頁一頁更換,
都是說書人自己畫的。

故事高潮處,
說書人用扇子搧搧立體的紙片,
魔王就栩栩如生地動了起來了。

他對我眨眨眼:
「3D effect呦!」




才去一趟東京,
梅園便吃了兩次。

會拍這張照片是因為吃梅園要到櫃台點餐取得餐券。
我不會日文,櫃台阿姨不會英文也沒有menu。
最後麻煩人家陪我到門口展示櫃比手劃腳點餐。
在第一次雞同鴨講的經驗後,
第二次我學聰明,
直接在店門口展示櫃把想吃的東西拍起來show給阿姨。

梅園是台灣旅遊書提到淺草必介紹的名店吧。
第二次,帶外國朋友去,
他吃完宇治冰竟然感動地說,
你怎麼知道這種神祕的好地方。
太!專!業!了!

哈哈哈。

1 則留言:

  1. 現在居然還有說書人,好特別:-)
    欸妳人真好
    不過其實從妳借我單字表的時候我就知道啦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