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

流水帳

十月二十二,度過了看似極其普通的一天。記錄下來,提醒自己不要太常感到焦躁。提醒自己生活有很多值得記憶的美好時刻。

早晨,室友舞梳洗打扮妥。我還在床上。只記得迷糊之間坐起,咕噥一聲早安呀,一邊疑惑舞為何能每天那麼自律,一邊躺下來又做了好長的夢。接下來是熟悉的流程:驚醒、快速洗臉刷牙、吃法國麵包、讀小考內容、衝去上早上十點半的日文課。今天總之是春風滿面,因為考卷發下來,Lesson Test考得不錯。我像小學生一般藏不住喜悅的心情。

日文課JPL102八個學生中,只有我一個亞洲面孔,只有我熟悉漢字。每堂課剛開始的漢字時間,總覺得有點無聊。今天法國男提波坐我旁邊,我瞄了一眼他的筆記,字寫得真美麗。筆順、意義難不倒我,但我的字離好字還差得遠,放在外國人的字旁邊似乎也沒有好看多少。

今天Emi先生教的文形是「想要~」。我很喜歡這個句型,練習的時候一直說:好想吃蛋糕喝啤酒、好想旅行、以後當社長好了因為想變有錢人,這類的話。充滿希望期待任性的語氣用日文說出來特別愉悅。

課後到學校食堂吃咖哩飯,跟朋友亂聊天。其後回宿舍準備日本憲法辯論。我弄得很沒勁,因為組員們並不都很積極。一邊放著大橋Trio唱的 If I Ain't Got You,我就不想工作了。我躺在床上看窗外漸漸染紅的樹林,一遍又一遍聽這首美麗得不可思議的歌,不知不覺睡著了。

3 則留言:

  1. 好想要社會的所有黑暗都消失 只剩光明和美好~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這跟這篇文章的關係是.......XD
      我在隔岸觀火嗎

      刪除
    2. 純粹套"想要"的句式="=
      看到隔岸觀火讓我想到法官 XD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