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

留學生食譜:紅酒燉蘋果


之前去青森玩,採太多蘋果,根本吃不完呀。於是,靈機一動聯想到紅酒燉梨這道甜點,想說做成紅酒燉蘋果吃掉吧。



材料簡單:便宜紅酒、新鮮蘋果、萊姆、肉桂棒、砂糖。用紅砂糖應該更好吃,不過我手邊只有白砂糖。



作法太簡單,一句就打完了:蘋果切片入鍋、倒紅酒淹沒、擠半顆萊姆,滾了之後放肉桂棒,加砂糖兩大匙,中火煮半小時。如果沒有肉桂棒,用肉桂粉也可以。紅酒我是用喝剩的下去煮,約莫用了半瓶。蘋果可以切大塊一點,不然煮的過程中容易化掉。

煮完後,冷卻到常溫再放入保鮮盒冰冰箱。冰冰的吃,味道層次更豐富。



煮到快好的時候,蘋果會長這樣。燉透的蘋果加上紅酒、肉桂的香氣簡直無法抗拒。廚房裡的同學聞香都跑來問,嘿,你在做什麼東西啊。



這次失控加太多糖,所以變成「果醬」了。砂糖加兩大匙就夠了(我加了150公克==)。不過這樣也很好吃喔。我喜歡配優格、或夾在法國麵包裡享用。

早晨完美的開始 :D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