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2日 星期三

去伊豆看海:伊東溫泉



年末,我從繁華的東京逃跑到伊豆。沒錢坐快捷的踊子號,我跟旅伴們只好乘JR慢慢晃到伊豆半島。那天是大晴天,火車沿海行駛。現在在積雪一公尺的秋田回想伊豆的溫暖、湛藍,只能說這趟旅行美得像夢一樣。

錯過前往伊東的列車,就在月台中央吃立食吧

大二認真讀過伊豆的舞孃,就下定決心,無論如何要到伊豆看看,看川端康成筆下這個旅情滿溢的地方。

看不出來這是hostel吧。一進門看到這間旅館被指定為國定文化財的告示,也就是我們住在文化遺產裡呢XD

我在agoda找到位於伊東,價格廉宜的住所。K's hostel 伊東溫泉。這是老式日式旅館改建成的hostel,風呂與房間都保留傳統日式旅館的模樣。

最迷人的地方是旅館建於河岸,冬天午後陽光暖和,坐在簷廊看河發呆最好。沿河岸散步五分鐘便是橘子海灘,可以悠閒走去海邊看日落。

我們住的「鶴之間」是男女混宿的dormitory房型。榻榻米房間,自己鋪床睡地上。七個人一間有點窄,尤其是房裡還有臭臭男生背包客有點煩。不過這裡一個晚上不到3000日圓,而且溫泉相當不錯,所以沒什麼好挑剔的啦。

橘子海灘的夕陽

hostel公共空間的暖桌,下午就在這裡喝咖啡發呆就夠了
到了伊豆才知道伊豆很大。伊豆半島分為東、中、西三部分。東伊豆,也就是我住的伊東溫泉區交通最方便、溫泉旅館林立,是最多遊客造訪的地方。

至於我一心想走的「伊豆的舞孃」路線,位在遙遠的中伊豆,要坐私鐵到終站,再轉巴士才能到達,跟東伊豆的伊東溫泉一點關係都沒有。


伊東靠海,海鮮自然好吃。許多店家本身就是魚販。早上捕的魚當晚上桌,沒有不好吃的道理。我們隨便挑了一間店吃海鮮丼,雖然前一天才在築地馳名的大和壽司用餐,不過這裡的海鮮絲毫不遜色喔。

伊東溫泉小小的,僅一條樸實的商店街,沒有花俏的店家。我在伊東停留三天,這裡的天氣美好、步調緩慢,沒有什麼了不起的大景點、沒有什麼非去不可的地方。

你所能做的就是泡溫泉、晃晃、吃魚、睡覺。

這小地方有我吃過最好的溫泉饅頭、新鮮的魚料理、可愛的橘子海灘夕陽。要離開時其實很捨不得。早知道就多住幾天了,我在回程的火車上是這樣想的。

今天先寫到這裡,改天寫巧遇夏目漱石的修善寺溫泉。

2 則留言: